Drama Lab乃黑幕劇團的合作伙伴,定期為Lab友提供多元化的戲劇藝術學習機會,活動包括:戲劇理論研習、名著劇本閱讀、觀劇及分析、戲劇營會、各類演技工作坊及海外觀摩交流活動等。

我們希望藉戲劇與信仰的學習和整合,以戲劇探索人性與世界的真象,以信仰回應真象下的終極關注。

凝聚對戲劇與基督信仰有興趣和委身之朋友,在戲劇的技藝和信仰的知行上不斷學習和實踐。

  • 劇本研讀月會(翻譯名著如:The Visit, The Crucible, Death and the Maiden, The Shadow Box, The Balcony, The Streetcar Named Desire…)
  • 工作坊(形體訓練、Lecoq面具及形體、舞台佈景與導演、舞台管理、現代舞導賞、小丑及形體等)
  • 戲劇營(戲劇理論與神學研討、劇本分析、獨白訓練、片段習作)
  • 觀劇會(觀賞本地及外地演出及演後交流)
  • 海外遊學團(倫敦、愛丁堡、澳門、台北、紐約)
  • 戲劇式研讀聖經班
  • 公開戲劇講座
  • 公開演出(由黑幕劇團籌辦)

Alan
主席

前上市公司主席及首席執行長。英國牛津大學學士、英國劍橋大學碩士、香港中文大學神學碩士、哲學碩士。黑幕劇團及 Drama Lab 創辦人。

自大學開始參與戲劇之編、導、演、後台、翻譯及劇評活動。曾於社區、非牟利團體、懲教所、大學、教會、電台等參與數十個不同類型之製作。

個人對戲劇之興趣︰尋索在 The Invisible Made Visible 的過程中, 戲劇如何既是器,亦是道;體驗在技藝的研習中,Be a Better Person!

alantang@drama-lab.org

Paul
財政

黑幕劇團創辦人之一,亦為香港青年基督徒劇團團員。

曾參與台前幕後工作包括︰中英劇團「導演舞台–個案研習公開課」Part II《死者的血訴 – Death and the Maiden》舞台監督、香港青年基督徒劇團《發達秘笈》副導演、香港青年基督徒劇團《記憶・末日》演員等等。

paulli@drama-lab.org

Kaka
秘書

現職人力資源工作,基督徒,於教會及機構參與兒童工作事奉。

2013年開始參與戲劇活動,曾於電影、大小劇場及教會巡迴劇參與幕前及舞台監督等幕後工作。

戲劇從來不只是娛樂;舞台從來不只是演繹故事;是令人有共嗚、反思的橋樑。

evelynchee@drama-lab.org

Cat
班長

現職藝術教育行政人員,黑幕劇團創團成員。於美國多布森學校,修讀表演、舞蹈及美術。曾擔任演員、樂師、導演、音響設計、宣傳設計等崗位。

曾合作之藝術團體包括︰中英劇團、黑幕劇團、誇啦啦藝術集匯、楚城文化、劇場空間、香港藝術節、演戲家族、A2 創作社、劇道場、影話戲、iStage、鄧樹榮工作室、陳桂芬工作室、Arts’ Options。

catlai@drama-lab.org